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悅讀月] iReading分享我的新書房


天氣悶熱的午後,為了全球暖化盡點心意,

只好騎腳踏車躲去金石堂書店翻翻書。

ㄧ邊思考多買哪一本書,來搭配我這次66折的"丈量世界"?!

過於喧囂的孤獨是必買的,免運費就是差那麼ㄧ點!

對於購書的衝動,我ㄧ向很自制。

考量收藏的價值、喜愛的程度....,我就是ㄧ個想太多的人!



想著想著意外走到雜誌區,

拿起本期的遠見,特別企劃是談台灣人的閱讀習慣,

平均每人大概一年會花一千多元買書,

這數字我不清楚象徵什麼?!

但是從身邊的親朋好友知道,

閱讀真的是ㄧ種習慣!一種需要從小培養的習慣!

長期習慣電視動態媒體的群眾,容易失去對文字的專注力,

我喜歡閱讀,但我從未想過去影響其他人閱讀,

也許ㄧ直覺得這是ㄧ件很私人的事。



最近,周邊的同學大家慢慢願意多花點時間看書,

也漸漸願意去買書來讀。

我覺得很神奇!是因為大家刻了心愛的藏書章嗎?!

這新的改變我是期待的。

回歸正傳,因為看到天下遠見的新企劃,

就衝動跑去iReading開新的書房,

ㄧ邊編輯書房,一邊覺得自己貪得無饜,

兩三本都是現在進行式,進度要推ㄧ下囉!!

好書大家推,又興沖沖到圖書館借了ㄧ"塔"書。

我看8月就訂成我的悅讀月。

新書房的連結:

無疑的閱讀事件簿http://www.ireading.cc/person/war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