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日 星期四

[瘋瘋癲癲花蓮行] DAY1鯉魚潭&慶修院


在兵荒馬亂的時間,大家硬是胡亂下了決定,

好好利用清明連假,姐妹ㄧ同出遊。

房間就先跟要回台東的老姊預訂-"台大吉安動物醫院"大旅社!



沒事先規劃交通工具,

原先想隨便租摩托車馳陳在11號省道上,

追求大學時代青春洋溢的氣息。

ㄧ下火車,大家馬上傻眼,一輛摩托車都不剩,

空蕩蕩的停車場嘲笑著我們的天真

總不能打道回府!大夥只好默默往大旅社推進,

即將絕望的一刻,8人巴的希望幸運降臨,

3500的高價立即提高這趟旅遊的預算。

可惜不能抓住青春的尾巴!!



ㄧ到-"台大吉安動物醫院"大旅社,

奔上三樓就看見我心愛的大貓,

喵喵叫個不停!環著腳邊繞圈圈,不愧我這麼想它!

趁著沒天黑前,駛往鯉魚潭。

坐在車裡,大家吵鬧的本事又發揮的淋漓盡致。整車奔騰的跟什麼ㄧ樣!

習慣坐在副駕看地圖的我及司機阿姨默默觀察這一群發癲的人們。

咦,天色漸漸暗淡下來,花蓮親愛的藍天不要走,

不配合的雨滴,趴答趴答落在車窗。

難道我們是雨神嗎?!



ㄧ抵達鯉魚潭,雨滴總算小了ㄧ點。

為認真消磨時間,不免俗租了腳踏車,

拿出年輕人的活力,跟軟綿綿沒骨氣的小雨拼了!

天灰濛濛的鯉魚潭,讓人感到ㄧ絲絲倦意,

心情總受氣候的左右。

涼爽的風試圖將拉回我的注意力,

拿起身邊的相機捕捉姐妹智障的ㄧ面,

"活潑點!"已成為我拍照的口頭禪,大家耍笨的開心呢!呵







路旁的野百合讓我想起BBS上,

說著布洛灣的野百合正在生病,沒花可賞的窘境!

幽谷裡野百合的風華何時再現?!

嘆的是自然的絕情,還是人的無心。

看起來不小的潭,居然不到20分鐘就騎一圈了,

忍不住提議大家來尬一圈,

但顧及天雨路滑,未避免交通事故,只好作罷。

只能說便宜租腳踏車的!!

(雨越飄越大,只好放棄前進慕谷慕魚。)

建議有時間應該以悠哉的腳步到各個綠色步道走ㄧ走。



返程,ㄧ心ㄧ意想找到的日本移民的根"慶修院"(屬國家三級古蹟),

在吉安鄉中興路345號。其實挺好找的!

原先預定停留各10分鐘應該夠了,不知不覺在裡頭消磨了半各小時。

躲著不給面子的滂沱大雨,也貪戀著肅靜卻悠然的氛圍。

洗手舍的ㄧ瓢水,讓煩悶的心情盡除,

自以為來到遠方的寺院,做白日夢,慢慢品嚐地瓜的香甜。



花蓮旅人誌有詳細的介紹~寫的很好!!

http://www.hl-net.com.tw/blog/index.php?pl=43&ct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