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6日 星期一

[分享]。荒腔走板。都是粉紅色的錯之腳踏車行


腳踏車事件PARTI

午後的太陽很賞臉了躲了起來,

慣例排上我的運動行程--騎腳踏車,

習慣扛一本書在身邊,輕便提著書袋就出門了。

事情是這樣的,

回宜蘭當然要捧老媽的場,

認份穿著她大力讚賞"水噹噹"的洋裝,

粉紅色的基調,這不是我的顏色!

總之,老媽是說浪漫甜美風啦!!



ㄧ邊踩,ㄧ邊不怎麼淑女壓著裙襬,怕風吹的太誇張曝光,

迎風哼著五月天的新歌,整個人心涼脾胃開。

沿著我最愛的路線,

先騎一段鐵道旁的田邊小路,

在轉各彎,去看看夢想中的日式現代建築,

做白日夢,放空....

終點就是冬山河河堤旁的涼亭。



剛上河堤,馬上發現有一群人在河邊拍照,

那不是我不熟又不想客套的國中同學,

心裡從旁經過時,怕被認出來的頭皮直發麻,

可不是這一裝扮讓我羞於見人!(嘆~)

衝過去沒多久,心想現在如果不回頭就得繞遠路回家,

只好硬著頭皮往回騎,沒想到...

他們一群人居然往這各方向騎來,

我醒目的粉紅洋裝叫人不看我也難!

靈機ㄧ動,把車靠在樹邊,

衝下河堤,拿出書佯裝在閱讀。

ㄧ群人經過頻頻聽到~那女生文藝喔!在河邊看書。

天曉的,我是緊張的完全低頭死盯的書,不敢抬頭。

這件事成了我這幾天可怕的夢靨。



隔2天,PARTII發生了。

ㄧ樣的路線,騎在鐵道旁的小路上,

ㄧ樣穿著那件粉紅色裝,

(別說我為什麼不換件衣服?!我就是懶。)

忽然聽見後面有各聲音叫我,原來腳踏車鍊子掉了,

這....我穿這樣要我修腳踏車,這主人還是個年輕小弟弟。

我露出不怎麼情願的表情後,還是蹲下來幫他調整,

本想要搞的手髒兮兮的,居然3秒中搞定,真是它馬的得意。

立刻轉身走人,順便帶上我的音樂,

ㄧ邊騎一邊陶醉的亂飛舞手,

抬頭看看電線杆的鳥兒、田裡的新芽,好ㄧ個田園生活。



咖拉咖拉的聲音,是我的腳踏車發出來的嗎?!

(是他的!是他的!)

咦!小弟弟怎麼還我後頭騎車,

不好意思問他怎麼跟著我,怕是剛好同路的蠢事。

只好默默繼續騎,只好動作收斂點!

彎一個彎,他還是ㄧ樣在我身後,

再彎一個彎,也是如此。啊!你是要怎樣。



因為是運動,我ㄧ路沒停下來休息過,

恰好遇上離家不遠的紅綠燈,

我沉不住氣問了:同學你有什麼事嗎?

弟弟大剌剌的問:可以問你讀哪一間學校的嗎?

(心想~我的老天爺,我都大學畢業三年了。)

露出嚴肅的表情說:不方便回答。(心裡有竊笑~)

他很有勇氣繼續問:那可以跟你要手機號碼嗎?

我勒~回:不方便。(就騎走)

最後不死心的他跟我到家裡附近的公園,

我刻意走進去洗臉,他才放棄走人。



我想說的是這件粉紅色洋裝也太搞怪了吧!

難怪命理老師們常道~要桃花多穿粉紅色的衣服。

呵呵。騎腳踏車樂趣怎麼那麼多!!


3 則留言:

  1. 喂,很有趣耶
    除非這個小弟弟不是帥哥
    不然你幹嘛自斬桃花
    現在年紀大的也不一定成熟
    我就很想和小弟弟交往
    差距在五歲之內都ok啊
    我還不是大「蕭帥」五歲!!

    回覆刪除
  2. 這路線不錯
    下次帶笨蛋菁跟黃蹬都去騎騎喔!

    回覆刪除
  3. (我來了)
    喔~粉紅色這麼好用是不是?(筆記..)
    不過說實在,
    來個"解解今年畢業3年了喔!你要好好唸書喔!"
    看一下底迪的反應不是很好嗎?
    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