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瘋瘋癲癲花蓮行] DAY3松園別院&沙卡噹步道OVER


原本預期天氣晴朗爬山的行程,

真的是雨神喔!雨從頭到尾滴答滴答下各不停,

今天駕駛和副駕換人了,由青蛙夫婦擔綱演出,

我們可是ㄧ直秉持打著傘也要爬的魄力,往太魯閣前進。



今天先去造訪位於美侖山松園別院,向下可以俯瞰花蓮市及大海。

它屬於仿洋樓式建築,融合東西方的建築風格,

我熱愛磨石子的牆面,就是低調有氣質。


迴廊上放的舊沙發,怎麼拍的很有人文氣息。

小小的展覽主題是可愛的布袋戲偶,

對於色彩顯艷的小老虎,真想買ㄧ隻回家。

小小ㄧ個景點,大家玩得不逸樂呼。

要是能更悠哉,坐下來打牌聊天,這又是半天的時光。





對於拍照這一回事,單單拍景,嫌單調無趣。

想喊個人來,大家愛鏡頭的性格常把畫面擠的滿滿,

這也是人多傷腦筋的事!!只能怪鏡頭太小。

常整理照片的我,發現大家其實說話大膽,

個性都算保守,照片上ㄧ覽無疑,大家幾乎都傻傻的站成ㄧ排。

不知何時,我的口頭禪開始變成"活潑點!"想讓畫面生動點,

大家漸漸出現一堆怪動作,這應該怎麼說呢?!

我也開始偷學郭郭側拍的風格,

阿姨跟黃郁的兩小無猜照,就是這麼來的。







上山後的溫度明顯下降,

濕冷的太魯閣正環繞濃厚的水氣,

霧氣繚繞絕壁的美景,讓人興嘆!!

選擇較近的沙卡噹步道作為這次旅行的最後一站,

大家愜意打著傘,沿著石壁欣賞風景,

群山懷抱,空氣中透露清新的土壤香味,

山谷底的潭水,宛如碧綠的玉石。

雨天拍照最討厭的一件事,

大家的傘沒法藏起來就算了,顏色又都醜必。

這幾天ㄧ直下雨,但似乎完全不影響大夥的心情,

姐妹們的默契絕佳,大家還是趁沒家累趕緊一起玩樂吧!!

打道回府的伴手禮就是好吃的曾記麻薯。




1 則留言:

  1. 還好有你寫網誌,
    上次人家問我花蓮有什麼好玩,
    我啞口無言,
    原來叫做林田山呀!哈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