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星期二

[寫作] 貓之格


開始養第一隻貓後,我經常花時間去逗弄街道上陌生的貓,

從一略帶防備的眼神,到最後完全無戒心攤坐在我身旁。

不知道算不算彼此馴服的過程?!



親近陌生貓咪最有效的一招,便是蹲在地上伸出食指,

像個誘餌般去掉牠胃口,很神奇,一步步牠就靠到你身邊。

難怪有句話就是形容好奇的像隻貓!!

有些聞一聞,就轉頭跑掉;

有些聞一聞,靠著手指自己就摩摩脖子;

有些膽子更大,居然靠著我的身體打轉。

持續觀察貼近,就這麼不怕人嗎?

不知道是不是當街貓太孤獨?!還是聞到身上跟他們一樣孤單的味道。

興致一來,也會興衝衝跑去7-11買點東西,犒賞陪我消磨悠閒的時光。

"妳是出來流浪嗎?這眼神在期盼什麼?"

大眼睛咕嚕嚕是期盼愛你的人嗎?

多想了!有許貓咪天身就是撒嬌高手。



早先家裡養了2隻貓,

一隻家常的虎斑貓和一隻長毛的金吉拉,

2隻貓的性格南轅北轍。







大隻的胖胖,大一暑假先來到家中,由於我處在放假中,

整天跟它纏啊纏!一塊在大理地板玩耍,午睡也一同入眠,狠甜蜜。

養成牠黏人的性格,喜歡跟前跟後。

第二年,長毛咪咪也來報到。

才發現牠脾氣大,不喜歡大家目光沒有放在牠身上,

對新來的,眼睛總是瞪啊瞪,不時吼著示威。

說件壞脾氣的例子,

早餐,若餐盤沒食物,

第一招,用濕濕的鼻子摩摩臉頰,試圖叫醒你。

第二招,開始用牙齒啃你露出棉被外的腳指頭。

第三招,開始將床頭能打翻的東西,全部掃到地上。

說牠是在當貓大爺也無為過,從前還有老爸專門為牠做剝蝦的服務。

懂得享受的惡習,連坐在椅子上,牠也知道要挑有軟墊的。

不知道是牠聰明!還是被我們寵壞?



小一歲的咪咪呢!適應環境極差,有時眼睛不知怎嚜就水汪汪!

從一開始害羞單小的性格,宛如天生小媳婦般楚楚可憐。

其實,也讓人十分頭痛。食物總是搶不到,瘦巴巴。

又不愛理毛,自己毛打結的誇張,還一付無所謂。

唯一熱愛的食物,小棕櫚的葉子,啃啊啃,就是好吃。

比起胖胖來,牠的性格更是難以捉模。

總會莫名奇妙不見貓影兩三天,

出現時,總髒兮兮的拖著灰塵。

不知道是不是太早離開媽媽,

到現在牠還會有吸奶奶的怪動作!

愛趴在人的肚子上,扒呀扒,口水就這麼濕了一攤。



關於貓的性格,

認真思考是我們造就這樣的性格?

還是牠先天的氣質,影響後來的習慣!



關於貓的性格,依然難以理解的喵~

7 則留言:

  1. 我也好想養貓喔

    我也曾經接近過路上陌生的貓 而沒有潛逃的(雖然也只有那麼一次)

    那時候我也想找點什麼給他吃 結果跑去買之後 發現牠不見了= =

    最後是我自己把那東西消化掉的...


    其實最大的原因還是在於家庭因素吧~

    我想是不會有任何人同意我養貓咪

    (謎之音:養你就夠虧了!還要養貓!?)

    回覆刪除
  2. 總覺得
    兩者都有差


    回覆刪除
  3. 恭喜上精選~很用心的文章呢!

    【分享】手機桌布無限下載-網圖小站!
    → http://www.wanto.tw

    【情報】下載唯舞獨尊蔡依林、公主小妹吳尊、地獄少女、死亡筆記本、哆啦A夢、Hello Kitty、生日快樂、愛情熱線的手機桌布?
    → http://blog.wanto.tw/download/2007/20071031.jsp

    回覆刪除
  4. 我也超愛貓的
    之前養過
    後來沒有了
    現在因為住的環境不允許
    所以又不行養
    貓咪真的好可愛
    其實養久了和狗一樣知道主人是誰ㄉ

    回覆刪除
  5. 我也養囉兩隻貓ㄋ.
    但上個月母貓去世囉.
    兩隻我都養囉10幾年囉..^^
    有空來我家坐坐逛逛喔.

    回覆刪除
  6. 2隻貓現在當姐姐的嫁妝住去花蓮,
    住在台大吉安動物醫院的二樓,
    有機會也許能在一樓櫃台看見胖胖吧!

    祝福每位主人跟心愛的都能健健康康、長長久久。

    回覆刪除
  7. 吳胖胖真的是越來越有招財貓的架勢
    只要我在樓下 她幾乎都會躺在櫃台上
    有客人或其他的動物 她都不怕呢
    真是超優秀啊

    咪就害羞點 只會躲在簾後偷看 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