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週記]迴圈的自我介紹、高雄文化公車好




老師各位同學,大家好...
我叫吳怡O,現在是全職學生,
先前在XX大學推廣教育工作,請多多指教!
因為是第一週上課,老師們想認識大家,以及等加退選結束才展現實力,
主要以自我介紹做為第一堂的開場,因此,我也順利背完碩一新生名字,
"沒上班"腦比較有記憶儲藏空間,還是隨著年紀韌體有升級呢?!
從中瞭解系上碩一新生的組成成分,計:15位新生
3位因公務繁忙已辦理休學,20%
3位全職學生(含鄙下我),20%
6位職業別為老師:40%
簡單來說,當個全職學生真是個奢侈的選項!
忍不住出手去當所辦的小工讀,說大話的煮咖啡怎麼辦?哈

第一次慢慢遊高雄,
家人來訪苦無交通工具,搭乘KI厝老闆推薦的文化公車,
對於非旅人體質的我,基本上搭公車是挑戰。(暈@@)
第一次搭乘,訝異車上還配有一位隨車的導覽人員,
做解說外,有問必答,這機制讓人覺得超窩心的!
由於不熟悉乘車資訊,一開始使用有種鬼打牆的feel。
購票雖會附上可愛地圖,但地圖位置標示不清楚,
旅行也許就是這樣有趣!走了一些路、問了一些人....
文化公車經營路線目前有三:哈瑪星線、舊城線、鳳山線
平日假日各有發車的規則,要使用前先查詢~
兩天的一日遊,對高雄文化有多一咪咪的認識,
越來越覺得這城市有很多可愛的地方!
南台灣的好天氣,每天都有夕陽可看。(轉圈花灑)
我的曬斑都跑出來了!再不防曬可能會變身為長頸鹿。

高雄市文化公車網站
http://culturalbus.khcc.gov.tw/internet/index.htm
隱性遊戲規則如下:
1.一日卷任一站上車即可購買,不用到起站買
2.先搭乘一圈,認識乘車站牌的位置,順便聽導覽
3.單向通車,一下車可先記錄時刻表或下載APP
4.公車開完一圈回到起點,要等整點才會發車

書冊:蓋普眼中的世界,第二次閱讀。
電影:西門町,黃秋生好有型喔!
韓劇:幽靈第一集,還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