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雜感]犇向2010




模糊地跨越恍惚的
2008


自我摧殘的腦子穿過時間黑洞,到2010年,


努力地留下一些可能值得被記錄的,放走那悲傷淚流的苦楚,


利用氣喘的大笑之餘,寫信感謝諸位好友們的照顧。



有些書試著告訴人們一項永恆的定律:


懷有夢想,寫下它,將提高實踐的可能性。


對於從前,可能一笑置之;但現在我正試著這麼做,


說不上夢想,就是些微不足道的目標,


記錄下來是害怕忘記對自己的承諾。


各計畫如下:


*培養自己的Camera Eye


秒的靜止,濃縮世界的變與不變,


透過CanonIXUS60找出自己喜歡的風景,


最重要的是眼睛和心。


*找一座百岳挑戰


不背重裝,只要專注自己腳下的路就好,


想看山的稜線,呼吸不一樣高度的空氣,


一次就好,偷窺天使的眼淚。


*一個人旅行


相信一個人旅行可以很快樂,


偶爾享受寂寞孤單,沒有遷就的煩悶,


簡單,讓心更自在。


*每週撥一天騎單車


不辜負哥哥千里搬運的好意,


善待M1的方式,就是提高使用率,


努力培養彼此的默契,


有一天,一起挑戰風櫃嘴吧!


*澳洲行訪阿姨


存錢、存錢、再存錢,別無他法。


*喃喃自語的寫作力


大量閱讀+不中止書寫的習慣







最後,努力旅行、看電影,挖掘自己的想像力,


善用微笑的正向力量,更別忘了謙卑的重要!


向這無邊無際的世界,伸出更多觸角。


1 則留言:

  1. 我看了這篇文章以後~我發呆了好一陣子才回神
    我發現...懷有夢想,寫下它,將提高實踐的可能性
    這句話我好像也在某本書上面看過
    那時候自己也設定一些短期的小目標
    但是就是沒有把它寫下來,常常那邊一忙,這邊一弄
    就拋在腦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