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0日 星期四

[回憶] 小一新生上學去


新生入學後的幾天…

猶記九月的正午太陽濃烈的讓人汗滴直流,

戴著橘紅色的學生帽,寬大的帽沿遮去了大部分的陽光,

厚重的書包壓在背上顯得有點吃力。



不安地一個人在站牌等著車來,手裡緊握的是媽媽交代要收好的十塊錢,

望著街道另一頭開過來熟悉的班次,

正想伸手攔車,卻一舉手,

手中的十塊錢滑落到馬路上,瞬間的慢動作滾入了水溝,

腦子浮出的怪念頭「我走路回家好了。」



異常冷靜地沿著印象中爸爸摩托車載過我的'鐵支路腳'走去,

邊走邊想起媽媽等不到人著急的臉,一定要加快腳步。

矮小的個子引起路過的人們停下來問我要走去哪啊?

只敢害羞的搖搖頭。



在離家不遠的路口卻遇上讓我十分恐懼的事,

必須正面迎戰三隻大狼狗,豆大的眼睛逼近凝視,

害怕地一直往田邊的小徑走去,試圖要甩掉牠們。

一個失足,人爬進水裡,書包裡的書不用說也發生慘劇,

那頂嶄新的橘紅帽子隨水流離我遠去。

那天回到家,媽媽抱著餘悸猶存我痛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