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紀錄] 第一次當伴娘


老姐睡前特地叮嚀~早點睡覺!

自己還是坐在沙發模著咕嚕的大貓的肚子,

無聊切換著電視頻道,

受不了蚊子的侵襲,一點多才上樓睡覺。



心裡頭掛記著老姐預約五點的化妝,

天啊!新娘子都這麼辛苦。

迷迷濛濛地摸到眼鏡,

戴上後,眼睛腫的睜不開。



走下樓,發現爸媽已經起床,

爸爸開車送我們到環球,

天空上還掛著月亮,真的今年月亮有特別大喔!

走進店裡卻發現有人已經在上粧。

老姐紅著剛睡醒的眼睛,

ㄍ一ㄥ著臉化妝,笑不出來的臉真是可怕。

戴上假睫毛,厚重地更是睜不開眼,

辛苦的代價就是美麗動人的雙眼。

好羨慕有大眼睛的老姐。



回到家,阿姨們都到了,

已經開始準備要祭拜祖先的牲禮。

其實我最期待的是搓湯圓,

因為湯圓這食物總帶人甜蜜、幸福的感覺。

向來我愛吃這種軟性的食物。

狠想跟阿姨們搓幾顆、拍張照,

卻急著跟老媽出去洗頭。

老媽推薦的惠如家庭理髮,

差點把我的造型變出嫦娥奔月的戲碼,

妝由未來的大嫂熱情贊助。



老媽預計要在9點半舉行訂婚儀式,

由於另外一位伴娘小鯛還沒到,

只好有我上陣。

哇~~水粉一擠就灑到老姐的白洋裝和地板上,

老姐應該被我搞得十分緊張,還好量夠多。

努力仔細地塗抹著,還是被眼尖的老姐發現抹不勻。

我果然不是當伴娘的料。

穿上好看的粉紅色低胸禮服,真的驚豔喔!

整裝完畢後,老姐的死黨們也都到了,超熱鬧。



訂婚儀式

首先由媒人牽出場奉茶(是這樣說吧!)

請男方的長輩喝茶給紅包;

象徵約定的婚戒,為彼此帶上,

來個大合照什麼的。

接著男方先衝回家,十點多要再奔來一趟"迎娶"。



訂婚結束,當然要換裝。

夢幻的白紗穿上身,果然是新娘子,

笑容甜的很驚人,有種抵擋不住的幸福感。

不免俗套開始將金飾掛上身,

老媽經典款、哥萬寶龍的手飾、我跟弟喬治傑森.........。

一陣閒聊,青蛙總算到了。



牽著姐裙擺走到客廳,

由爸將要出嫁的老姐頭紗蓋上,

當然大夥又是衝上前,來個合照。

門外鞭炮聲告訴我們禮車到了,

有趣的事,鞭炮是新郎自己放的,

老哥手裡端著橘子跟蘋果上前幫忙開車門,

這樣是有紅包拿的,不知道是象徵什麼意思。

青蛙姐夫裝作跪姿拿著捧花給老姐,

輕輕鬆鬆被他騙出家門了。

老姐上車後,向後丟了把扇子,

不知道跟潑水意思一不一樣。

驅車前往餐廳。



餐廳是老媽中意的"杜小月"。

入席開桌後,老姐又要上休息室換敬酒的禮服,

小鯛幫她補補妝。

聰明的她挑了一套黃色較輕便的禮服,

還好大家都不囉唆,一下下場子就繞完了,

吃到撐,總算要送客,再換裝。



最後是一套是深紫色低胸露背禮服,美呆。

爸媽、青蛙姐夫及老姐一起站在門口送客,

我则幫忙發謝卡。

總算任務達成。不,還沒。

衝回家幫忙送老姐行李到飯店,

我這伴娘傍晚五點時,總算滾回床上補眠。



體驗過一次伴娘的經驗,發現眞不適合我。

幫別人服務不是我的專長;彩妝當然也不是。

不過感覺真的挺有趣!

希望老姐把幸福的桃花傳給我了。

(我可憐的粉水晶不要再白下去。)

PS:我發現為什麼需要安排花童,

長太高拉群擺太辛苦。一直彎著腰好醜喔!



謝謝老姐給我一次當伴娘的機會。

謝謝麗玲全程跟拍。

謝謝未來嫂子幫我化的妝。

謝謝青蛙趕在今年把我姐娶回家。

謝謝大家來參加婚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