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計畫] 保費風暴之96年度財務規劃


不知何時開始,

減長補短的老媽開始努力幫家裡保→保險,

大的小的每人身上都有,國泰新光南山一應俱全!

這應該是80年代經濟起飛時,一股流行的風潮吧!

家庭主婦們當起兼業的保險業務員,

當然,老媽不免俗的要應付那些親戚50朋友60的推銷,

以她的英明神武,

她絕對是未雨綢繆的先知,不是盲從。



據說家裡一疊保單中,我身上也有一件保險,

內容是回饋型的保單,繳滿幾年就開始回收,

包含醫療險的部分,感覺很划算!

一年3萬8,聽起來不多!

但是它需要一次付清,

這無形的壓力壓榨我一年的存款,

說實話,是讓我的金庫枯竭!

為了堵上一句,''去完英國,你還有錢繳保費嗎?''

跟它拼了!縮衣節食的日子就此展開,



歷經了英國行砸錢、週年慶卡費、保費風暴,

我成了標準的年光族!

由於先前財務規劃進度呈現自由心證的方式,

有多少錢就花多少錢,導致今年預算超支。

因為總是有誤差嘛!

所以新年度有了新的規劃。

十大原則:

1.將每個月房租及生活費控制在'適當額度'。

2.每各月至少存一萬。

3.先把固定開銷的'保費'存起來,挪至另一各銀行戶頭。

4.多餘的外快請勿挪去做奢侈消費。

5.把信用卡丟回抽屜,避免過度消費。

6.每天早上固定記帳,這需要哥倫布發現新大陸的恆心跟毅力。

7.為了享受旅行一時的快感,平時請忍住貪念。

8.購買新衣物時,絕對捫心自問一番,我的衣廚還塞的下嗎?!

9.捨得投資自己,無論是買書或是補習什麼的。

10.多吃新鮮水果,是為了健康跟省錢沒啥關係!



努力實踐之!(有時打備忘,是為了催眠自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