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9日 星期一

[心得] 偷穿高跟鞋


一本談女人情感的書。

如同一貫的手法,夾雜著姊妹情誼、複雜的人生課題。



一個嚴謹有地位的律師,

像BJ單身日記一樣,有著不完美的身材,帶一副呆板眼鏡,

私底下她狂熱喜愛浪漫愛情小說,

在實際的生活裡,她的戀愛史貧乏可亟。



一位懷有明星夢且性感迷人的無業遊民,

有閱讀障礙,但上帝給了她另外一種不可思議的天賦...

.... 得到任何她所遇到的男人的心,最重要的是,

但她尚未學會負責這檔子事。



除了穿相同碼的高跟鞋之外,幾乎再無相似之處的兩個女人,

水火不容的情節,使得矛盾與衝突持續中。

從故事中,你會發覺,看似表面上相互仇視、批評對方的人生觀,

內心裡卻相互依賴、欣羨對方擁有自己所缺少的東西。

但總是無法將聲音傳達給對方,進而造成許多誤會。

直到有一次關係破裂,有了發現自我機會,
兩個彼此緊密的個體分裂,姊妹開始學習"生活"。
最後如同溫馨類型的電影有完美結局,

妹妹總算有了自己的目標,姐姐也有美好的姻緣!

相互諒解,舉辦了一場美麗的婚禮。



故事裡頭包裹著不少人生的哲理,

面對著家人,無論是怎樣的衝突,

不管你做了什麼傷害彼此的事,只要是家人,還是會原諒你,包容你。



在閱讀這本書時,也讓我心驚膽顫!

從小到大與老姐的關係,

似乎也是如此在緊張的關係中拉鋸,

老姐總是十分保護我,可是嘴裡總是唸唸東唸唸西,

讓稍有叛逆心的我,對這些”為我好話”感到厭煩!

但仍以她為目標努力的學習,

慢慢大了!我知道我不會是她,

我開始產生我自己的觀點,有自己的做法!

但始終她還是堅持地告訴我一些人生的道理,

記得大一老姐寫給我E-MAIL,

主旨大概是”家庭的重要性”。

慢慢地我的心也開始紮根,

一絲絲戀家萌芽。



麥琪讓我想起珊卓布拉克演的電影"28天'裡的一句話:

"不是有著不完美的童年生活,就可以拿來當墮落的藉口。"

(我什麼時候有這麼正向了?)



想看看電影如何去描繪這個故事?!

看預告片,知道妹妹是卡麥蓉狄亞茲演的,

覺得選角真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