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尋人啟事]爸爸不見了,第20天。


閉口不談的事,


也許是害怕面對人們同情的眼神,


也許閃避的是自己無力感與脆弱,


需要喘一口氣,不要觸碰那疼痛的情緒,


但悲傷如浪潮般一陣陣的襲來,


我試著書寫排解情緒。



事情發生的那一天,曼谷晚上11點,

短訊的聲響打斷了原本高漲的情緒,

爸爸不見了,速回。"

回撥電話的那一頭,是媽媽哭泣的聲音,

心裡無數個問號,嚎啕大哭的無助,

等待回國,如坐針氈的情緒蔓延開來。




拿著照片四處打聽,每每問到的消息,

燃起一絲希望,而後又無回音。

走訪了每一間廟宇,許下一個個的承諾,

忘了回家的路嗎?千頭萬緒的纏繞。 



從那天起,沒有預警的分離,


想說的話、準備的禮物、計畫中的旅行一切停擺靜止,


生活乍然的變形,胸口的痛說不出的鬱悶,


重複思索細節,擔心錯失的任何一個線索,


電話響起的一刻,期盼是一絲的回音。




告訴自己,有緣就能相見,


但心裡的痛卻隱隱不肯放手。


是該重新振作,生活繼續往前下去。



尋人啟事  吳木己 61歲 宜蘭人 請大家幫忙留意。



 

我不知道你去了哪裡?  

希望有一天, 

你站在接送我回家的路口,  

揚起那溫暖的笑容走向我,

告訴我一切都很好。 

愛你的小女兒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