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4日 星期四

[症頭]過敏季節的掙扎


氣溫驟降時,

讓我塌扁的鼻子無意識的失靈,

靠嘴巴交換微薄的氧氣,

在縱容和偷懶之下,常常慘烈的咬下一塊皮。

有時飛揚空中的微粒干擾,

鼻子禁不住揉擰,紅的可笑,正好搭配從不消失的黑眼圈。

眼睛也因不知名的原因,開始發癢,

大力搓揉,不知道是不是痛覺贏了!感覺好很多!!



前一陣子,上呼吸道發炎引發的血管破裂的症狀,

讓我害怕重返高中時代可怕的惡夢。

熬夜唸書後,好不容易爬上床,卻開始源源不絕的流著,

整夜只能坐著睡覺,這痛苦的日子,使我印象深刻!

狂下猛藥之下,令病症短時間減輕。

一邊喀下讓人昏睡的感冒藥,一邊喝著提醒的咖啡,是上班族的悲哀!!

因為不想刮風下雨騎摩托車去上班,想試試走路去搭捷運,

但一路疾走,加上大口吸著冰凍的空氣,

氣管也出現許久不見的呼吸聲~~嘆!



最近冷熱交替,出現偏頭痛的症狀,

剛從被窩起床的我,開始胸悶頭暈加頭痛,

午休小睡片刻起來更是,次數頻繁到影響我工作效率。

只好想想法子,尋找解決方案。

透過yahoo知識家,找到這次的解答!

分析問題:

1.中午趴著午休可能引起頸部肌肉緊張, 引起偏頭痛。

2.呆在密閉空間,血液中氧氣濃度不足。

3.室內室外溫差過大。

試圖擬了解決方案:

1.服用適量的止痛藥,或熱敷。

2.應在頭痛一開始時,就立即服用,否則效果不明顯。

3.運動是預防頭痛的有效方法之一,可幫助你排解緊張與壓力。

4.用睡覺消除頭痛。但應避免睡得過多,以免睡醒後,反而出現頭痛。

5.多補充維他命C

6.注意咖啡因的用量。

7.拒絕巧克力 ,這是引起頭痛的主要可疑物

8.避免吵雜場所。

9.學習放鬆自己,看淡周圍事物。

10.保持空氣流通


冬天的我不停跟自己過度反應的免疫系統對抗,

這個季節果然不適合辛勤的工作,應該冬眠去!

下輩子希望可以當隻冬眠的動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