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2月10日 星期日

[推薦] 星野道夫:在漫長的旅途中


如同腰封所述:

有一些人,除非你從未遇見,

一旦你與他邂逅,

總有些東西被改變。

或許是看世界的眼光,或許...



看到他溫柔的筆觸,讓我心中頗多感觸。

在阿拉斯加穿梭著,

從一開始的拍攝工作,決心在地駐紮,

自然與生命漸漸交融而不能切割。

是生活在都市中的我很難去體會的!

書中穿插他拍攝鮮為人知的片刻,

如座頭鯨瞬間飛耀、冬日北極熊母子沉睡等畫面,

都震撼我的信仰,一種大自然強韌的生命力。

文章不僅僅是自然生態的描寫,更蘊含人文的情感

人的相遇,自然與人的關聯、對自然景物的感動。

在恆遠流長的時間裡,所有的生命共同存在著。

感動如同星野道夫所言

'每天在都市中庸庸碌碌地過日子,想到同一瞬間,

阿拉斯加的海上有鯨魚正飛耀著....,光知道這樣就已經狠棒!'



當微風吹來,也許能捎來遠處自然的呼喚。

25歲的我,許下一個心願,

未來35歲的我,能真正去感受來自阿拉斯加的感動,

透過極光凝視在心裡的風景。



感謝雅惠把新書借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