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萬華]剝皮寮C35試機


關於剝皮寮的地名,

據維基上說法: 地方耆老所言,

剝皮寮乃因清朝福州商船運進杉木,在此剝去樹皮而得名。 

老街地理位置正好在龍山寺附近,看著綠色的施工牆拆除之際,

讓人抱持興奮之情前往,參觀已有200多年的街屋聚落。







修補過於工整的街道呈現種虛假的情感, 

捧著焦距修正OK的C35,

在磚頭窗瓦中尋找一絲絲舊時的氣息。

 

















無論磚紅色的牆面,或是踩起來滋滋作響樓梯, 

老舊細節讓人忍不住喀喳喀喳的亂拍。 

交錯的樓房格局,迷走在窗格間風景, 

至於混搭-當代藝術展也就看的零零落落去,

 而相片也一張張失去平衡。 



機子:Konica C35 V / 估焦

底片:未知 

試機檢討:

1.估焦的問題仍有困難,1.5跟3還是亂設一通。 

2.抓水平線失敗,大概還沒適應觀景窗。






2009年8月31日 星期一

[單車]烏來撲倒行


晨騎幻想,美好的迎風奔馳,輕快的踩踏。

回到現實鬧鐘吵醒的不痛快,用力發洩在打氣筒上,

一邊注意著氣壓的指針,一邊拭去愛睏的眼淚,

忍不住哀悼難得的周末補眠時刻。



以最短的時間推進到碧潭,展開今日重頭戲-狂踩新烏路到底,

基於體力以及心臟的考量,獨自追趕著轉彎處黃老大的背影。

和緩的上坡、急速的下坡,難怪這條路上充斥百位車友,

背相而馳的加油聲親切的喊著,聽著自己心跳努力的踩踏,

誰能告訴我烏來還有多遠?







右轉烏來觀光大橋,繼續挑戰髮夾彎的坡度,

紅色的消防車、裸上身的男子,絕對不是我們停下的原因,

漸漸熾熱的溫度,依靠著樹蔭納涼,潑上路邊泉水降溫。

爬波的終點是瀑布公園,歡樂下坡行正準備開始。







一路下滑的暢快,抬頭看著光在樹林間流動,

一時大意落入水溝蓋的陷阱,該死~

使出單車第一摔,右肩右膝紮實著地,完成護臉任務。

起身檢視車況,發現前輪被蛇咬,

由於650C機車的規格,熱心的車友也幫不上忙,

怕血的黃老大邊哀嚎邊遞衛生紙,

更慘的莫過於兩人現金空空如也,

最後使出半路攔車的奧步,

感恩釣魚的大叔載咱們返回永和…

下午趕緊把安全帽、車尾包、備胎補齊,

完成度50%的烏來行,學一次教訓。

PS:過台車後,在情人步道的路上,

有條狀的水溝蓋,請細輪胎的騎士們注意。







路線:永和→碧潭→走北宜路→新烏路→右轉下龜橋→右轉烏來觀光大橋→

走環山路→瀑布公園→情人步道→烏來老街→回程

公里:30km

時間:2hrs